20160131

溺斃。

泡泡
一個
泡泡
再一個泡泡

三五個泡泡
七八九十百個泡泡
無數無數無數個泡泡
我在這些泡泡裏沉溺

泡泡很白
泡泡很美
泡泡很眩目
泡泡讓我漂浮
泡泡讓我下墜
泡泡壓得我不知要如何舉措
泡泡壓得我不知要逃跑還是要擁抱

我不認識這些泡泡
我不知道這些泡泡是誰
它們沒日沒夜地泡著我
我胸膛突然窒悶
只好大口大口喘息
感覺靈魂也在失去呼吸的能力

泡泡把我溺斃了
我輕飄飄的飃上半空
那裏看到好多好多美麗的泡泡
還有我那具不由自己的軀殼

圍上來的人們紛紛猜測泡泡是什麽

泡泡的聲母不是“S”“N”
泡泡的名字也不是“愛情”
泡泡是很虛幻的
它們很容易被戳穿
又很容易再度出現

泡泡,好像是本人製作出來的
泡泡,又似乎只能是你給我的
泡泡,跟香港名詞人林夕同名
只不過他的名字是分開的
而它們的名字是相連著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