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天堂裏有了最好的相聲團隊




就像人體的新陳代謝一樣,人的生命同樣具有一個週期性。世界的模樣不會因為你的挽留而停滯不前,也不會因你的挽留而駐足觀望。它永遠不會停息,只會一路向前,直到你的視野範圍所不能觸及。


昨天上午10點25分,中國著名相聲演員馬季在北京安貞醫院因心臟病去世,終年72歲。聽到這一消息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這是事實,而現實又不得不讓你面對。一切,都是那麼順其自然的來臨。當人們還沉浸在馬老帶給大家的歡聲笑語時,他已經悄然無聲的離開的我們,走向了天堂。馬老給我們帶來的所有快樂與歡笑,都已變成了美好的回憶,可現實帶給我們相聲愛好者的苦澀,難以用言語表達清楚。淚水,也許將順著臉頰流下,對於馬季,誰會想哭,對於他的離世,淚水並不是最好的表達,可終不能止住那從心底裏發出來的哀怨。


馬老的一生是輝煌,在中國相聲事業處於低谷之時,他義無反顧的挑起了千斤重擔,使相聲重新恢復往日的繁華。他用藝術來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相聲人員,成國名副其實的領路者。相聲來源於生活,取之於生活,從生活當中走出來的馬老將生活當中的快樂還給了人民,還給了觀眾。


馬老的音容笑貌,一舉一動,還是那麼熟悉的停留在腦海當中。雖然馬老走了,但他的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那是一朵永不凋謝的玫瑰,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仍綻放異常精彩。可以說,我是從小聽著馬先生的相聲長大的,他帶給我許多笑聲與歡樂,留給我不少美好記憶,春節晚會的精彩表演,為我們少之又少的娛樂生活增添諸多色彩。大師的故去,使這些歡樂成為心底永久的記憶!我們對大師的不幸辭世深表哀悼。這是中國相聲界的巨大損失,是中國藝術界的巨大損失!願馬大師一路走好,天堂裏同樣充滿笑聲!

你聽聽別人是怎麼說的:馬季去了,天堂裏有了最好的相聲團隊!

有悼詩曰:

驚聞大師駕鶴行,
不知還有幾傳人?
天堂從此不寂寞,
神州再度少笑聲!



馬季簡介:

馬季,中國新相聲的代表人物,著名相聲大師,表演藝術家。近現代相聲藝術承前繼後的關鍵人物,他繼承發展了侯派風格,走出了自己的創作道路,為大多數相聲後來者所遵循,為中國相聲做出了不可磨滅的供獻。

馬季1934年生於北京,原名馬樹槐,祖籍天津寶坻黃莊村人,是中國新相聲的代表人物,著名相聲大師和表演藝術家,近現代相聲藝術承前繼後的關鍵人物。1956年調中央廣播說唱團。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三、四、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第五屆政協委員,中國曲協常務理事,中央廣播文工團說唱團團長等職。他師從侯寶林邊學習邊表演,善於表演反映現實生活的新相聲作品,在相聲藝術長於諷刺的傳統之外,開啟了以讚美新生活和新的英雄人物為主題的"歌頌型"對口相聲的新生面,其中以《登山英雄贊》、《畫像》和《找舅舅》等節目影響為大。之後馬季的創作和表演趨於全面,創作演出了對口相聲如《友誼頌》、《舞臺風雷》、《多層飯店》、《宇宙牌香煙》、《五官爭功》等。曾出版《馬季相聲選》和《相聲藝術漫談》。

(此文乃新聞摘錄)
--------------------------------------------------------------------------------

聽馬季說相聲?請貼下麵的到你的address bar就行了(要抄完哦)。說的是“五官爭功”。

http://cnc.ourid.com/xiangsheng/Maji/2006/Maji165.html

如果要下載,請點擊下面的網址。用real player或新版的wmp播放。

http://www.taiyue-online.com/xs/xs/mj4.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