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躺在你必經的路上



我在我的msn空間轉載了一個網路故事,人家說明不可轉載,我還是犯賤地想讓大家一睹為快,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只是喜歡像迷你裙的文章。

老實說,我看的時候,竟然也發生氣喘的現象。 我不想笑你,因為笑你就是笑我自己……

這已經不是一種心態,而是一種文化。 對於這樣的一種文化的產生,我應該如何面對與思考?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我嘗試內省:我是否也是如此?

我們都習慣戲謔別人來莊嚴自己;我們都習慣忙碌自己的生活來裝扮自我的生命;我們都在不斷地發現與揭秘世界的難堪之處,來掩飾自己的破爛;我們甚至自我膨脹而懵然不知,任由別人訕笑而毫無暗虧;這難道不是一個文化視角的盲點?

每一天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只要你願意,這個機會就躺在你必經的路上等你擷取。

瞎了一雙眼的人很想知道生命的顏色;聾子想要知道陽光掉落地面的聲音;每一個人都不斷地好奇追問,學習,摸索,諦聽,你呢?

20060717

毒舌,是一個社會的產物



人們總是習慣對生活發牢騷,對別人嘮叨,對自己卻得饒且饒。

這幾天因為右腿突然發難,不知為何突然疼痛,痛得走路維艱。

我學習不去抱怨。

即使走路疼痛,走得慢,我還是不敢怨,只是走得慢慢的,朝向教室的樓梯口。

如果你發現,別人還會慰問你,那麼你的為人還挺不錯。有人曾經這麼說過。所以我釋然。

是,有的人只會對你說,你怎麼啦,是不是掉進茅坑了?但是原諒他們吧,他們的語言如此尖酸刻薄,不一定都是他們的過錯。

毒舌,是一個社會的產物。不是個人絕對的過錯。

醫生說:你的筋肉扯傷了,需要時間休息。有人勸我:打針,一支針後,舒筋活絡。這樣神奇。

謝謝老天爺。我沒有承受扎針之苦。我選擇了休息和吃藥。

母親大人使用了獨門絕技,在我的背部的主脈處抓到了“兇手”,她的食指和中指在我的背脊用力一鉗,讓我疏鬆不少。

奇怪,我雖然受傷了,但是我竟然沒有不高興。

一個朋友在msn msgr裏面說,生病使身邊的人都不快樂。

我竟然不覺得這是個真理。當醫生要檢查我的大腿時,我甚至對醫生開玩笑。

生命好像一棵樹,在那一時三刻間,成長了。

我相信,任何時刻也是一樣,不管你面對的是什麼,你永遠可以選擇被踏扁,也可以選擇不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