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人是天下最犯賤的動物

生活忙碌得不行的人大概都是自虐狂。

假期來了,我回到家鄉。放下了沉重的行李,原來不想帶這麼多的行李,但是還是帶了。這怎麼像回家,回家,應該是心無掛礙,啥都放下,啥都放下,真好。可是我卻一直看著時間,手錶望一望,壁鐘瞧一瞧,手機看一看,一分一秒地過去,心裏老是牽掛,就是有一種無名的引力一直往反方向拉扯你,為啥就是永無終結地記住還沒完成的事情?

人真是天下最犯賤的動物,很多事情其實都不是自己的事情,是不識趣的自己把它攬為己有,然後讓這些撈雜子把自己淹沒。

總是有很多事情放不下。

其實真的放不下嗎?要放,當然都可以放下,悲哀的常常是自己不願意放下來。放下來吧,世界不會因你突然停下就停下來;放下來吧,讓自己好好地在閒適裏頭看清楚自己的方向;放下來吧,讓自己想一想是不是所有別人的事情都那麼值得自己去重視。放下來吧……放下來……心裏一直有一把聲音在呼喊。

回來以後,我並不想主動聯絡任何相識的人,每一個人都是其他牽扯的事情網,沒完沒了。你一腳插進去就等同把自己交給虐待之魔。

從家鄉出來後,我用了兩天的時間把現有的書籍整理了一番,發現最近買下來的書根本都沒看。三幾頁好像竟是個很極限的做法。

……還是有很多的事情沒有忙完。

然後,我發覺我自己病了。就在關鍵完成事情的時刻,病倒。在一所靈魂那麼空曠的斗室裏,我倒在忙碌裏面,視線模糊。聽覺失靈,腦袋混賬。背脊骨痛得好像特地跟我作對。

生活的支撐點似乎有點不對勁,但是我說不上來是怎樣了。

我沒有時間也不敢顧影自憐,深怕耽擱,所以為難自己。

還有一天時間,開學了。我當然而毫無選擇地繼續自虐,否則,當一切該做的事沒有完成,即使你怎麼說你如何恃才傲物,懷才不遇,沒有人會願意聆聽你。

從此外面是否有星星月亮太陽狂風暴雨,都將與我無關。

我要閉關了。各位,請勿打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