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我願是水

還有什麼方法
能教我們合二為一
陶淵明教我
變化為你身上物
日夜與你相依
纏著你
繞著你
牽著你
絆著你

也許我更願意
成其無形
像水一樣
心是什麼樣
我就成什麼樣
流到你眼前成了愛
流經歲月成相思的海
流到幸福城堡
成了護城的河
流經你出沒的地方
無時無刻不與你同在
29.10.2015

#一天一情詩 #白首情詩

下鈔錄陶潛《閒情賦》十願
願在衣而為領,承華首之餘芳;
悲羅襟之宵離,怨秋夜之未央!
願在裳而為帶,束窈窕之纖身;
嗟溫涼之異氣,或脫故而服新!
願在髮而為澤,刷玄鬢於頹肩;
悲佳人之屢沐,從白水以枯煎!
願在眉而為黛,隨瞻視以閑揚;
悲脂粉之尚鮮,或取毀於華妝!
願在莞而為席,安弱體於三秋;
悲文茵之代御,方經年而見求!
願在絲而為履,附素足以周旋;
悲行止之有節,空委棄於床前!
願在晝而為影,常依形而西東;
悲高樹之多蔭,慨有時而不同!
願在夜而為燭,照玉容於兩楹;
悲扶桑之舒光,奄滅景而藏明!
願在竹而為扇,含淒飆於柔握;
悲白露之晨零,顧襟袖以緬邈!
願在木而為桐,作膝上之鳴琴;
悲樂極以哀來,終推我而輟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