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愛情如果模糊了

滾滾紅塵
終有一天
有些事情會在你的記憶裏逐漸變得模糊

揚長而去的那些人與事
如逝去的流光
去了不復還
塵埃落地

有人說
不要輕易說愛不愛、想不想
惦記不惦記
你不知道哪一天
會把這一道道風景可怕地全然忘記

再努力去挖空心思回想
出現的也只是
過眼雲煙
雲淡風輕

親愛的
我沒有那麽多的想法
也沒有那麽多的顧慮

如果真的會忘記
爲什麽要有什麼顧忌?
我願牢牢抓緊此刻時間的裙擺
做一枚枚漂亮的歲月印記
蓋章在你我的生命!

如果愛情的焦點有一天變模糊
我會在回憶的大沙漠裏按圖索驥
拼揍出一個個完整的我和你
讓放晴的沙漠夜空看見繁複的印象星群

哪天只剩下呼吸
沒有了記憶
我也寧可愛在此刻愛得越來越深沉
像衆多的詩人深愛他們的祖國
像娑婆世界的飲食男女
像掉落凡塵的天使看見世間真摯的愛情
大好春光月色
就是夢醒
也不會化作涼風秋意

20.10.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