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我寧可看見那一身在華服下面的蝨子……



“喂,找誰?”現在的年輕人這樣掰。

不管對方是誰。電話如此,說話也如此。

客客氣氣那一套,他們不習慣,他們會跟你說:“那落後了!out-dated.”仿佛認認真真地給我們上輩子的人上了一堂補充說明課。時代一下子離開我們好遠。

怎麼時光把這麼著辦作弄,才一晃,世界的人們說的話,我們漸漸不懂。

他們認為速度就是一切,網路上的外星文字氾濫成災使他們的得意傑作。

任何文字都無所謂,最要記得是能達到溝通的目的,手段是快狠准,不必理會他人感受。

終於,人與人之間的語言變得冷冰冰地,中間夾雜了“醬啊”“lol”“汗”“暈死”“白目”“高興ing”“哇哢哢哢”這種罐頭文字。

對我來說,他們是聰明人,有智慧,有見地。

有智慧的人,不一定做對了事情。這是我後來才發現到的,並且發現事態的嚴重性。

即使我想說我不在乎,我並不能真的不在乎。

最近看到大學的老師在msn msgr裏頭寫了:加了你的我請告訴我你是哪一位啊。

竟然要出此下策。我想也不一定奏效。

我最討厭的是使即使對著那個人大喊:“你說說你是誰啊?”也未必有回音。

太多人因為即時通的隱秘性,而採取了不要誠實面對別人。

朋友,你可能不知道,你已經不自覺地學會了虛偽。以假像來欺騙別人,還有自己。

喜歡和知道什麼是即時通軟體的人越來越多,各類的即時通聯絡軟體層出不窮,時時更新。

msn msgr 已經變成了windows live msgr 8.0; 雅虎即時通升級了無數次;skype網路電話也有了網路視頻;最古老“我找你”(i seek you;icq)也加了很多的載入項,還有一些可以同時幾個即時通用一個軟體同時上的, 可是,在曆久彌新的科技當中,我們的人性是否已經慢慢地被一些什麼取代?

如果當初我們赤身裸體地出世在人間,想一想,到底是害羞使得我們穿上了衣服,還是我們習慣了以“妝扮”把自己的樸素與純潔的心靈掃進了厚厚的粉底?

要是讓我選擇,我寧可看見那一身在華服下面的蝨子……

“excuse me,請問是你+了我嗎?”

真的希望,當我如此問的時候,會有一個老老實實、認認真真的答案,而不是令人討厭的:“你猜猜我是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