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饑餓的節日

每一年總會有一些日子準時叩訪,聒噪著提醒你它們的到來。

從來沒有過,這樣一個饑餓的父親節,把我的靈魂幾乎都飲幹了。

記憶,變成一張肚皮,總是不適時地發出腹鳴。告訴你,他餓了,想要吞吃你的心疼。

那些曾幾何時出現於你生命中的糾纏人事,不斷掠過你的身畔,向你擠眉弄眼。

“你還記得我嗎?”一個暗影說話了。 ——呃?你是……?



“你連爸爸都不記得了。”

“爸爸……是爸爸。我記得的,喃無佬說你轉世投胎,變成了一隻禽鳥了……”

不知道怎麼的,明明就知道那時發生過的:你被癌魔奪去性命,丟下媽媽在哭叫:“不要丟下我,你不要嚇我啊!” 恍惚間多年已逝,此時此刻,當一個叫做“父親節”的日子來臨時,記憶不斷地咬痛了我的心。

我的身體在午夜的寧靜中被咀嚼碎裂。 分分秒秒裏,都是綿綿無絕的前塵往事。

每一個心念轉動,都是齒印。

“爸爸,好久沒有見到你了。你在哪里?吃得飽嗎?穿得暖和嗎?”

你喊叫我的名字,僅僅那麼一聲,那麼地遙遠,然後是可怕的沉默,像十多年前你還在世時那麼少話。

這一聲呼喚,讓我失足掉進心靈的空洞之中,整個靈魂仿佛被抽離。

這樣的一個晚上,我不要打開窗,不願意望向故鄉的方向。 我不想讓昏天與暗地——突然發現我的心海掀潮……

-------------------------------------------------
圖裏的寶貝倒在爸爸的懷裏,好幸福啊,寶貝他的名字叫蟲蟲。
想知道更多他的消息,請流覽:沖寶貝的博客。http://blog.ci123.com/chongbaobe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