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五月的心

五月的心是透明的心,明明白白。

他從未如此看清自己的心,像晶瑩的透亮水晶,心思心意全被看穿。

他從未輕易愛上一個人,如十年磨一劍,鑄打不出神兵,不輕易愛,就像不會隨便把破銅爛鐵出賣。他更不會輕易對一個人說“我愛你”,但是五月在他面前卻一再對他表明,雖然一旦說出來就是認定,還是義無反顧。只要五月真心認定了那個人,別無他法,除了拿出真心。

五月如許年活過了多少年華,終於真正愛上一個人,讓那個人用「心」感「受」到他的衷腸。他日思夜想,把那個人牢牢地刻銘在心,一直到整顆心都刻滿了他的名字。五月用他的名字練書法,每天抄寫,如虔誠的信徒抄寫經書;每天描摹,如癡醉的酒徒一再灌醉自我,終於,他看不到自己,他看到的是裝滿他的自己的心。

他對那個人說得最多的話,大概就是:想你。我想你。我想你了。“想”,就是他“心”的“相貌”,心的樣子。是啊,有一些東西在醖釀,有一些東西在沉澱,有一些東西,在他心成了李清照的双溪舴艋舟,载不动的許多愁!

五月的心最怕光陰太匆匆,他老數算著,幾分幾秒之後就見不着那個人,心裏想:再過五分鐘你就不在我眼前看得見的地方,在你離開之前我已經開始瘋狂地想念。明明面對著面,五月還是很想很想把那個人擁抱進他的内心,就像沉沒在全世界的寂寞裏,即將要寫下度秒如年難捱如屈原去國的離騷。

有時,五月自己一個人在房裏,對著空氣,有時他會在見面的時候,趁著那個人很不在意,裝傻地說一句“我愛你”。輕輕地,輕得就像空氣,沒人聽見,除了他的心。如果你不小心耳聞,不要以爲他漫不經心,那是他心裏呐喊了千百遍,而後儲存了多大多久的勇氣,才說出口的珍貴一句。

真心的五月,渴望透明自己的水晶的心,敞開心,等待被凝望,等待被注視。此刻,在分離後的一剎那,等候下一次重逢的降臨。
3.11.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