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躺在你必經的路上



我在我的msn空間轉載了一個網路故事,人家說明不可轉載,我還是犯賤地想讓大家一睹為快,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只是喜歡像迷你裙的文章。

老實說,我看的時候,竟然也發生氣喘的現象。 我不想笑你,因為笑你就是笑我自己……

這已經不是一種心態,而是一種文化。 對於這樣的一種文化的產生,我應該如何面對與思考?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我嘗試內省:我是否也是如此?

我們都習慣戲謔別人來莊嚴自己;我們都習慣忙碌自己的生活來裝扮自我的生命;我們都在不斷地發現與揭秘世界的難堪之處,來掩飾自己的破爛;我們甚至自我膨脹而懵然不知,任由別人訕笑而毫無暗虧;這難道不是一個文化視角的盲點?

每一天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只要你願意,這個機會就躺在你必經的路上等你擷取。

瞎了一雙眼的人很想知道生命的顏色;聾子想要知道陽光掉落地面的聲音;每一個人都不斷地好奇追問,學習,摸索,諦聽,你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