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我的廟宇高高隆起


昨天,有人送我一隻鴨,色澤閃亮鮮美,我立時三刻受不住誘惑,把半隻鴨子拖回我媽媽那處,兩個人便大口大口把它咬將起來。

我已經很久沒有痛痛快快地咬鴨肉過。這樣大口大口地嚼將起來,別有一番滋味。至於是個什麼滋味,那得要自己品嘗。

鴨子是烤的。皮酥肉嫩、爽口化渣、肥而不膩、風味獨特。吃烤鴨,要吃它有彈性的肉、醃制鴨子的材料,還有蘸肉吃的醬料。這鴨子入口要透出陣陣的藥材味,滿口是香味兒,但是藥味兒不那麼濃,不足以掩蓋鴨子本身特有的膻味,好吃!~~尤其是蘸上那一小碟的新鮮辣椒醬,味道美極了!

媽媽最拿手的是子薑鴨。以前在家鄉因為可以直接跟農場的開新伯購得,所以口福不淺。近年來,媽媽輕微中風,進食的東西口味轉變,不知道怎麼的煮出來的東西另一個味道。我沒有介意。只是心理暗暗難過,今時之不同於往日矣。

媽媽還是一塊吃了又拿著一塊,嘴裏在喊叫:“哎呀,我不要了!呵呵,我不要了咯……”可是手裏還拿著一塊鴨肉。??我想,吃真是人間樂事,我看到了媽媽在吃的當兒流露出來到那種快樂的滿足感。我心裏也有一些寫感觸啊,因為媽媽總是拿著比較沒有肉的鴨子肉。她說:“這樣的肉好吃!”

——是嗎?

我其實不應該有什麼疑惑,因為知道從小媽媽就是這樣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們。她嘴裏的“好吃”,到底是一個託辭,還是一個隱藏起來的愛的表現呢?我這時候已經不願意去分清楚了??現在她正是不適宜吃太多肉的年紀。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她少吃一些肉,特別是一些粘黏著脂肪的肉塊。只是我也知道,那沒什麼肉的卻也是鹹味最濃郁的,同樣不好。

而我,在她拿了一塊又一塊肉之時,我居然沒有阻止她。——吃得那麼開心,終究難得啊!(感謝送鴨人!)

慘不忍睹的是:第二天,我在家裏百無聊賴,把另一半的鴨子,葬在了我的五臟廟。現在,我的廟宇是高高隆起的。

没有评论: